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锦衣飞花·四君子(下)


杂谈向男性人物志

 

小新的部分放在兄妹那篇里面写过了,今天随意聊聊小蓝。


有人说觉得这个小蓝是真正的蓝神仙,其实他就是一个凡人。在写桃花的期间我去把《传习录》扫了一遍,王阳明的智慧绝对不止历史必修课本上的三两行和一幅像。


竹子是能够长势通天的草本植物,小蓝不是那种把豪情壮志挂在嘴边的人,也不认为权谋策略的成就就是他的追求。或许有时你会看到他游戏人生的一面,有时会看到他深藏不露的一面,他平凡又耀眼,像竹子一样随处可生,随处有风骨。


这里的小蓝总是开阔通达的,但这是他从经历、从棋盘中一步步领悟走来的,神仙的本事在心上,而不在嘴上。


关于下棋,本文常常在讲双方、讲局、讲势,却不讲谁为操棋之人谁为棋子。有些人是以自己为子入局,有些人走着走着和自己走散了,可能就成了别人谋利的棋子。

 

一首双调

讲了一些自然规律,和知己心境。个人很喜欢的一篇,心情郁闷的时候读一读觉得挺好的。

 

相关章节

花开四(楼外楼)

枝繁一(扒墙角)

尽繁茂一(入京城)

番外下弦月

 

裕王这个角色嘛,感觉可能不会有人喜欢他。(所以他没有头)


他刚出来的还有小可爱担心他会不会看上今夏。他不会的,绎夏此生的拦路虎只有藩藩甘当独秀(请大家一起毒打他,忘了汽水里面的那个好人藩藩吧)。


某种意义上说,今夏可能是裕王云养的小侄女吧。


如果不以生死论定结局的好坏,他也是可怜人,因为他也是一个没有知己,或者说早早失去知心朋友的人。虽然与菊相伴,学会清高隐忍,但是他总是记得多年前夏家的桂花。


屈骚中的帝王和香草美人的传统夙愿很美好,也步步苦楚。

 

一首小令

写了王子的慵懒富贵、王子对旧故的恩情和王子最后的结局。

 

相关章节

枝繁三(初登场)

尽繁茂九(菊花盏)

尽繁茂十一(玫瑰蜜)

尽繁茂十二(旧时桂)





今天吃了个雪糕有点上头

周末拾遗合集会更一个短篇

小刀尖可能有可能没有(只要我当它月更,我的心就不会痛)


评论(3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