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锦衣飞花·山樱


杂谈向人物志

樱花是种在淳于府院子里的花。本作的敏儿我真的太喜欢了,她就是我心目中杭州城里最好看的大小姐啊。


她依然和原剧一样是一个漂亮又看重自尊心的少女,但是她不善妒,从小就很清楚自己是不喜欢陆绎的。想想或许很多人物的外形下都存在一套关于本心的逻辑,这里没有好人坏人,只有清者浊者。


今夏敏儿的友情故事从杭州开始,可惜敏儿就像她刚刚出场的时候说过的那样——“我就在杭州,哪儿也不去”,她的所有骄傲和美丽都留在了杭州。


看过设定集的小可爱大概就会知道,当故事走到最后的时候,文字里的每一朵花都不是无辜的。淳于府里的樱花树早开,于是也早落。樱花的本性就是先开花后生叶,和其他先长叶子再开花的花朵是不同的。她有那么一点点可爱的小自负,什么都要争最好的,就连打仗的时候也要抢最沉的那一筐石块。


我觉得在这个世界里敏儿算是为自己而活了。她的死是因为她想要保护自己在乎的人,但最终选择自我了断的方式,或许是因为看破了虚情假意的世俗红尘。



 

一首小令

今夏和敏儿在杭城里寻花沐香、倚栏偷喝琉璃杯里甜甜的果酒。


后来敏儿不甘被迫出嫁的安排,摇落枝头的樱花却无人关怀。


她杀死弟弟、又寻短自尽,笑看窗外枝头太贪漂亮,遗憾和挚友咫尺天涯不能再见。


含秋的泪目、秋日的寒水,再问枝头花朵层层叠叠沉沉累累,可惜当年一起期盼着一身红衣出嫁的少女早已不在。

 

相关章节

花开二(赏花)

枝繁一(论嫁)

次含苞五(守城)

尽繁茂五(弑亲)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