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现代AU | 不论几岁都相爱相知的绎夏】碳酸汽水·七喜




七年,不止七喜。

 

小学二年级的陆星河听说过一个四字词语,叫七年之痒。他还把它认认真真地写在了自己的积累本上。

 

但是他后来发现这个词语,在他的世界里,不是太真实。

 

父母爱情甜到蛀牙,计划生育的二胎夏雨荷小公主独自美丽,而陆星河每天的存在就是个真情实感的意外。

 

“老公!”

 

陆绎被抱着抽纸的感冒中的小月亮传唤到床前。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他心疼地揉去今夏面上的纸巾屑,帮她将打喷嚏时散乱在面前的头发拨好。

 

“爸……”

 

一旁抱着一堆作业本儿的陆星河一再向严莉莉确认过,他并不是一个天赋异禀具有隐身技能的魔法少年。

 

今夏缩着红红的鼻头,眼尾挂着感冒时特有的湿润,“我没事,你看看儿子的作文……”

 

陆绎耷下眉毛,审视一边捧着作文纸准备开始表演的儿子。“星河?”

 

纤细的手腕托着混混沌沌沉乎乎的脑袋,今夏无奈。

 

“你自己念……”

 

陆星河的眼睛左右观察了一圈,出于觉得自己写得不差的自信,他站直了身子,诗朗诵一样感情饱满地开始朗读小学生作文——星河文集的开山之作。

 

“众所周知,这个世界上最多的鱼是鲈鱼……”

 

陆绎扶着眉心叹气。

 

小星河写着今天钓到的鲈鱼,晚上喝了的可乐。

 

他身旁吃过感冒药的今夏已经快要靠着陆绎的背睡着了,陆绎心里摇头,题目是《我的一天》,但儿子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作文结尾很重要。

 

能不能气晕爸妈就靠这一段点睛之笔了。

 

“这样,可能才是孤独的王子真正的生活。”

 

“读完了?”陆绎淡淡含着空气,抱胸问道。

 

陆星河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说吧,你把你妈妈的国超文集藏哪儿了?”

 

昏昏欲睡的今夏猛然醒来。

 

陆绎批阅文件合同一样扫着陆星河那些等待签字的作业本,“陆星河,带着妈妈的国超文集和你的课本到书房去等我。”

 

“哦……”

 

陆星河委屈巴巴地看着已经九点半的挂钟,捡起床上堆乱的作业本出了门。

 

陆绎略略擦了手上粘的黑灰色铅笔印,探向今夏的额头。

 

“没事儿,没发烧。”今夏困倦勉强地笑,看到儿子的问题解决了,如释重负地倒回松软的枕头上。

 

房间的灯光被陆绎调暗,他坐在床边帮今夏盖好被子,握着她生病时会有些凉的手。

 

“老公,你对儿子要有耐心呀。想当初你教我政治的时候,多帅气多有耐心呀。”高二五班课室的夕阳顷刻间飞回了她的心头。

 

他笑那些事情已过去很久,他们相识四年结婚,婚后七年,一家四口。

 

“那今夏……你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吗?”陆绎摸着今夏的侧脸,柔软的发丝穿过指间温热的缝隙。

 

“唔嗯,不知道。”甜蜜的碳酸气泡疏解头脑中扭结的隐痛,今夏神思飘飘,“我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喜欢你了。”

 

陆绎笑着把小月亮的可爱和直白装进心里。

 

“你觉得,我现在长大了吗?”她大概会永远记得陆绎叫她无需急着长大的那份温柔,那时怎会想到十年后他们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了。

 

“这还重要吗?”

 

“好像……也对呢。”今夏抱着柔软蓬松的被子。

 

可以永远怀有这份如初的爱意,就足够了。

 

陆绎放半睡半醒的今夏,在她额头上落下一枚晚安吻。

 

人生啊,还会有无数个计时单位。有无数激情的七秒、无数温存的七分钟、无数沉默的七小时、无数平常的七天、无数亲密的七周、无数相互分担的七月,无数属于二人的七年。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被拉长,岁月在光年之外眷顾爱人,走得格外慢。

 

对抗时间的欢欣,是彼此互通的心意和可爱的存在。

 

 

 

 

 


评论(41)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