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古代AU|穆老关门弟子X大师姐家锦衣卫】桃花倦倦·枝繁6

限流好轮回,老福特饶过谁


 

枝繁6

 

“哥哥。”

 

“你怎么还没睡?”小新抬起潜心于棋局的脑袋,门前的今夏虽然拆了发髻,但衣服还穿得齐齐整整,不像是要准备入寝的样子。

 

“你还在看这盘棋?”她走进小新的房间,在对弈的白方位置坐下。

 

“可看出什么了?”他搓着棋盒里被占去后取出的几枚黑子。

 

“嗯……”她将长发拢到耳后,观察黑子的走势,“对了,今天陆绎有来吗?”

 

小新摇头,“你们约好了?”

 

“倒是没有……”她用手指夹起了一枚白色棋子,凉凉的玉石触手生温,“我觉得或许可以这样。”

 

穆新扬眉,看似不起眼的位置却成了突破的关键,两人便继续坐在灯下将残局补完。

 

事态转圜,是花瓣在风中微动的一瞬。

 

“你笑什么?神神秘秘的。”今夏喝掉杯中余下一口的桂花糖蜜,起身准备回房间去。

 

“没什么,早些睡吧。”

 

窗檐上的槐花开了,一串串的像白流苏,落笔精湛而不失流动感,英英挂在今夏支着的脑袋上。

 

她只是很想陆绎,没来由地想要谈天说地,淡化心头面对不确定未来的那抹思绪。和衣躺在床上,却舍不得关上门窗,夜晚整个穆府的寂静冷漠都涌进了闺房。

 

她望着窗外点点星光的夜空,也不知道隔空传念到底是不是真的。

 

快要睡着时听到门扉触动的声音。

 

“唔……”今夏揉搓着惺忪的眼睛,一身墨绿长袍落入眼中,笑道:“我房里来了个翻墙的锦衣卫?”

 

“你可真会说话。”陆绎见她光着脚就跑下床,上前将人抱回榻上,“春日夜里还是有点凉的,别着了风寒。”

 

“今日做了什么?”

 

陆绎不厌其烦地将白天所做的公务一一说来,她边听边抽来一束头发编辫子玩。

 

直到一阵西风吹进来,今夏打了个喷嚏,陆绎才发现她的房间四面都大开着门窗,停下了口中的琐事,快速关了门窗。

 

“你这是,在等我?”

 

“嗯。”今夏抱着膝盖点头,“我不想被带进皇宫,但是师傅在外远游,哥哥以他说话的分量,在这件事上没有办法……”

 

陆绎安抚地拨弄她耳侧的发,轻柔地用拇指蹭着冰凉的耳垂。“没事……距离回京还有些时间,或许还有回圜的余地。”他太明白面前的女孩不愿过被人安排的生活。

 

“你能来听我说些烦心事,我就已经觉得很开心了。”今夏把脑袋靠在陆绎的肩头,关了窗户,身上还是有点冷,两条手臂不自觉地缩紧。

 

陆绎只是摸着她的头发,没有继续往下说。

 

他知道皇帝身边的总管太监李芳已经在找父亲陆廷调查今夏的身世,所以今晚才偷偷跑来看她。

 

“你别走了,像小时候一样,陪我睡吧。”

 

“这怎么行,女孩子家还是要讲清誉的。”他扶着今夏的肩膀,伸出手指勾勾她的鼻头。“我们都不是小时候了,不是吗?”

 

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肌肤之亲对他们来说有了更深刻的意味。

 

“嗯。我懂的。”她摸摸手腕上的小金珠,拉着陆绎的手躺回被窝里,“那我睡了?”

 

“睡吧。我陪着你睡着了再从后门出去。”

 

今夏满意地合上双眼,侧躺着将他的手掌靠在怀里,如孩童般安然。

 

窗台上的洋槐落在芭蕉叶脉的凹陷中,轻柔得像温暖的雪花,堆积得多了,又摩肩接踵地乘着滑梯落到下一片叶子上。

 

夜晚如此静好。

 

……

 

严世蕃深呼吸着枫林坳中的药草香气,身形逶迤的蛇群从他舒展的双臂下穿过。

 

“菱儿真有诗意,我没看错。”

 

枫林坳的这一片红色,比栖霞山的更美,让人入之便迷失了方向与意志。严世蕃对此时此刻情致飘忽的状态极为沉醉。

 

“这些小蛇也像你一样调皮。”严世蕃抓住爬上他前胸冷冰冰的一条青蛇,似笑非笑地看着那双狠戾的眼睛,手指稍一动内力,小蛇就生生断了命。

 

亮着灯的小木屋渐渐近了,来人风度依旧,好生整理着松叶色的衣襟。

 

屋里石臼笃笃,林菱还没有意识到爱慕者别有目的的到访。

 

竹门忽地被推开,她惊警地扔下手里的捣锤回身。

 

“哎哟,吓到你了?看来是我还不够温柔。”

 

“你怎么会知道这里?”林菱拿起桌上的灯油,护在自己身前。

 

“菱儿,我不是说了吗?我是什么身份的人,你知道的。我想找到你,一点儿都不难。”他找了张手工做的竹椅坐下,放下手里摘了一捧的枫叶和死去的青蛇。

 

“你……”

 

“我怕你等不及,所以亲自来告诉你这个消息。林荷和夏长青的孩子,确实还活着。”

 

青蛇冰凉的尸体没沾一滴血,却染得桌上的枫叶红得血腥更胜平常。

 

“她就在你身边。”

 

严世蕃走后林菱感到心跳得十分剧烈。于是提笔写下一封向杨程万求证他当年在锦衣卫中当差之事的书信。

 

随着林菱带着疑惑和隐去一半真话的信件被送出驿站,另一封信送进了南京城的穆府。

 

这是棋局破解后的回信。

 

穆新听今夏弹箜篌的情思被打断,他在亭中拆开信封,取出了封口处露出一角的竹叶。

 

她果然是京城的孩子。

 

小新摩挲着纸张末端写着的“夏”字,已然忘了她弹的曲子是什么名字,叠着脑海里混乱成一团的宫商角徵羽,陷入了深思。

 

 




评论(27)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