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现代AU | 不论几岁都相爱相知的绎夏】碳酸汽水·七喜



七小时,泡泡浴缸。

 

今夏和陆绎吵架了,但是她觉得这次是陆绎的错。

 

于是小姑娘拿手机掐着计时器,就是不服软,等着陆绎到她面前来道歉。

 

眼看马上就是第七个小时,她愤愤不平地把手机放在一边,将整个人滑进蓄满泡泡的浴缸里。

 

“今夏?”陆绎敲着浴室门。

 

今夏听到他的声音,气鼓鼓地在水底出气,小金鱼似的吐出一串泡泡。

 

“今夏?别泡那么久,当心感冒。”

 

他仍没有听到声响,忽然有些担心,一气儿撞开了门。

 

湿漉漉的小家伙露出水面,趴在瓷白的浴缸边。

 

“你知道错了?”

 

“嗯?”

 

“出去!”她随手抄起一个裹着半透明蜡纸的沐浴球扔向陆绎。

 

柠檬樱花的香味砸在陆绎身上,他无奈地捡起放回水池边,走进浴室,二话不说调高了恒温浴缸的温度。

 

“你怎么还进来了?本小姐不高兴,你走开。”她吸吸鼻子,确实泡久了有点冷。

 

“好了,怎么这么任性呢?”陆绎拧拧她湿发上流个不停的水,“你总该告诉我,我错哪儿了吧?不然就这么认错,不够诚恳的。”

 

今夏还没开口,就看到陆绎抢走了她放在浴缸边没喝完的绿色汽水罐子,一时有点心虚,因为陆绎总是轻易地通过饮料的剩余量判断出她在一个地方待了多久。

 

他又捧起今夏还挂着泡泡的手,指纹都已经泡得发起来了。

 

听完今夏数落他的错处,陆绎真挚地点头认可她的每一个说法,见小女友终于说够了,不再苦着张脸,才带着心疼开口说道:“下次赌气换个方式吧,或者下次直接告诉我哪儿错了,就别赌气了。”

 

“唔……看在你知错就改的态度很认真的份上……好吧。”今夏隔着浴缸抱住了陆绎,手臂上的泡沫沾湿了他柔软的条纹家居服。

 

陆绎也没介意她弄湿自己的衣服,浴室里雾气腾腾,衬得她的皮肤娇润粉嫩,亲密间忍不住俯身吻住她的红唇。

 

“不吵了吧?”

 

“嗯……其实我不喜欢跟你吵架的,毕竟吵过了我心里也难受。而且,我其实知道你心里也不好受,就是不说。”

 

“嗯,我都改。”陆绎也明白沟通很重要,但是有时候理论和实际毕竟有距离,还需要他们更心细些实地地考虑对方的感受。

 

“其实我一直冷着你,跟你赌气……也不对,但有时候就是不自觉地在对比,我们谁错得多一点。”今夏抠着汽水罐正上方的凹凸,随意扯下了拉环。

 

“你怎么现在这么懂事了?”陆绎贴贴她的额头,粉红色的胸脯在余光中若隐若现。

 

 “我都二十二了,你难道还觉得我小吗?我已经可以结婚了。”

 

今夏知道陆绎在看什么,将手上的水洒到他脸上,一下子玩起了打水仗。

 

他挡下飞到眼睛里的水花,还带着香甜的沐浴乳味道,趁她停下时开口问道:“你想结婚了?”

 

“我……没说过我不想啊……”她拾起刚刚被她扔在水里漂浮着的小小拉环把玩,在这个语境下,它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像一枚戒指。

 

“真的?”陆绎拿来白色的大浴巾,将赤裸的少女从浴缸里捞出来包好。

 

水顺着雪白的大腿流到渗水的地毯上。今夏看着他细致地给自己擦头发的手,心里涌上自然舒适的甜意,她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要嫁的人是不是面前这个男人。

 

即使他们会吵架,会互相因为对方生气,今夏也对结婚对象是他这件事深信不疑。

 

“真的。”

 

“好。”

 

陆绎对此也是一样的深信不疑。

 


评论(2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