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现代AU| 十七岁女子高中生X二十二岁爹系醋王】碳酸汽水·胡椒博士1



胡椒博士1

 

冬天的雪花是和期末手牵着手一起来的。

 

“哈啾!”虽然睡意满满,今夏的喷嚏依然能打得震天响。面前的书本堆成小山,抽了张纸巾粗暴地擦擦鼻子,直接一脑袋磕在上面眯一会。

 

终于熬到了放学,谢霄推推酣睡正香的今夏,“起来了,你这晚上都在干嘛呀?一回了学校就瞌睡不停。”

 

“我?”今夏从手臂间抬起头来,几缕头发生硬地贴在微红的睡痕上,“当然是学习啊。”

 

“走了走了,杨岳和学姐说在校门口等我们一起去书店。”谢霄把她睡觉时发的复习资料一股脑塞进书包里。

 

……

 

本来应该坐在顶楼书店复习赏雪的四人,现在正乖巧地坐在局子里听警察叔叔训话。

 

“打架?!”民警同志的音浪很强,脸上写满了不成器,坐在桌前看着这两男两女。

 

今夏往毛领里缩了缩脖子,眨眼的时候扯到眼角的红肿,真疼。

 

“你们小小年纪以为自己是什么人?行侠仗义吗?你们上辈子是在古代当侠客啊还是当官爷啊?”警察叔叔质问三连。

 

“我们错了。”一不小心被打得雪地里打滚,警察局里开着暖气,身上的雪全化了,今夏的头发和脸都湿漉漉的,顺势假装伸手擦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好了好了,下次别再犯了。去隔壁打电话叫家长来领人!”

 

今夏揣着手,十分苦恼。现在打电话找家长来接,她只能打给讨厌的严风。

 

“小小姐,怎么受伤了?”听这轻佻的语气,她转头一看,脸皱成一团,是蓝青玄。

 

“蓝警官!怎么有空来我们这儿,这小姑娘你认识?”

 

“过来调一下你们片的居民资料。”蓝青玄递上一杯刚从茶水间盛的咖啡,“犯什么错了?”

 

“几个高中生遇上社会青年挑衅,聚众斗殴。”

 

“小姑娘可以啊?”蓝青玄走进去靠近了细看了一眼,“人交给我吧,我给送她家长那儿去。”

 

今夏还坐在椅子上玩手指,装作没听见。

 

“还不走啊?”小蓝上前拍了拍今夏低着的脑袋,搂起她的肩膀往外走,隔壁房间谢霄还在可怜兮兮地打电话。

 

陆绎正开着会,手机横幅弹出了新的消息。

 

小小姐送你家门口了。

 

陆绎皱了皱眉,伸手叫来岑福,交待了两句就抽了椅背上的外套走人。

 

陆绎的车开到家门口,摇下车窗就看到了站在门前的蓝青玄和头发湿漉漉的小人,“怎么回事?”

 

蓝青玄把瘪着嘴的今夏推到陆绎面前,“雪地里打架。行了,孩子送到了,我晚上还出任务呢。走了。”

 

两人都没说话,一前一后进了家门。陆绎轻车熟路地开了地暖和灯,留着今夏一个人站在客厅里发呆,忽然一条柔软的大毛巾飞过来盖在了头上。

 

“坐下擦擦吧。”

 

今夏脱下湿掉的外套,抱着毛巾陷进了沙发里,不想看陆绎那不冷不热的眼神,一边擦头发一边又把脸盖了起来。毛巾上淡淡的松木暖香很好闻,包着她的脸颊,在手指的揉搓间沾了一头。

 

陆绎从房里换了衣服出来,看到沙发上的小姑娘还用毛巾裹着自己。打过架以后鼻青脸肿的,倒是让她卸下了硬气和任性,雪地里站着的样子有些招人心疼。

 

走上前去揭开了她脸上吸了水变得软软糯糯的毛巾,顺手隔着毛巾摸了摸头。

 

今夏从没和他的脸离得这么近,微张着嘴唇,睁大了眼睛,细细看起了陆绎的五官。这眉,这眼,这鼻梁,还有……

 

陆绎的睫毛轻轻扫过下眼睑,喉结上下滑动,再抬眼时盯住了她水葡萄一样的双眸,拨开她贴着脑门的刘海,卷起手指弹了一下。

 

“哎哟!疼!“今夏扶着头,干什么专门弹她受伤的地方,心疼自己地搓了搓。

 

“收起你那副色迷迷的样子。”陆绎拉远了距离,坐在茶几上,拿起刚刚放在手边的药膏,“你还知道疼啊?冲动打架的时候怎么不知道?”

 

“看不过那些混混欺负小女生。”一身狼狈,说话还挺有底气的。

 

“这么仗义啊?”

 

“别搓了,待会破皮了。”穿过湿软的发丝,把今夏的刘海拨到头顶,手指上沾了冰凉的药膏,细细涂抹着受伤红肿的皮肤。

 

 


评论(13)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