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现代AU| 十七岁女子高中生X二十二岁爹系醋王】碳酸汽水·胡椒博士2



胡椒博士2

 

陆绎再下楼的时候,听到厨房里一向只是摆设的锅碗瓢盆突然变成了制造噪音的灵魂歌手。站在楼梯上一看,闲不住的小孩又在搞名堂了。

 

“今夏。”

 

“啊?”忙着切土豆的今夏回过头看他。

 

“不是跟你说饿了就自己叫外卖吗?”踩着拖鞋走下来,打开冰箱想拿一罐啤酒,想了想又放下了。

 

“我不想吃外卖,我想吃火锅。”她放下菜刀,指了指炉子上咕嘟咕嘟的番茄汤,“你看!汤底我都煮好了。”

 

陆绎走过来作势要管,就被她推着去了客厅。

 

“你别管了,你就等着就行了。”

 

陆绎看到案板上切得大大小小的碎土豆块儿,小声叹了口气,“别切到手了。”

 

“好了好了知道了。”

 

在餐桌上放下手机,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新闻里正播报着今晚大雪黄色预警。伸长了腿靠在软垫上,碰到了她半开着拉链的书包,弯下腰抽出里面乱七八糟的卷子通知。

 

明天考试,小丫头片子,今天还有心思打架吃火锅。陆绎笑着把通知放在茶几上压平,复习资料一张张在他的手中变得有了条理。

 

“陆绎你看什么呢?快点来吃饭吧。”

 

陆绎恍然,脑海中浮现了母亲为自己烹煮晚餐的景象。走到饭桌前,小姑娘准备的菜摆得满满的,陆绎多云转晴,只是晴得有点无奈,整个冰箱里的肉和菜都被她拿出来切了。

 

“陆师傅~您请坐!”今夏扮作跑堂一样,手里的围裙利落地甩过椅子。

 

“干什么?”

 

“我这不是想着顺带感谢你这段时间教我数学和政治嘛?请你吃顿火锅,够意思吧?”今夏推着他坐下,是他自己说千万要想着还的。

 

“这……肉和菜都是我买的,就连锅也是我家的,这跟你请有什么关系?”

 

今夏撂下筷子,摆摆手,“不不不,这些菜都是我亲手洗亲手切的,还有这两个凉菜都是我做的。”一脸夸夸自得。

 

陆绎勉为其难地拿起筷子,看到她面前红彤彤的油碟,起身端了过来,“受了伤不许吃辣的。”

 

“啊……”今夏缩缩鼻子,一脸不舍地看着心爱的油碟离自己远去,蔫了一样开始烫牛肉片。

 

“为什么吃火锅啊?”陆绎夹了几个丸子丢进锅里。

 

“我啊……好久没吃过了。不知道怎么的,可能就是觉得两个人适合吃火锅吧,简单暖和又热闹。”今夏撑着筷子,盯着锅里翻动的肉片。“一个人在家的日子过久了,难得觉得寂寞了。”

 

肉片翻了几下,已经变了颜色。今夏夹起烫好的第一片肉,送进了陆绎碗里,“尝尝吧,这个汤底可是大杨教的秘制配方,外头吃不着。”

 

“谢谢。”

 

“明天考试了?”陆绎端起碗,吹着冒热气的肉片。

 

“啊……嗯。”吃货少女忙着下菜,一直以来考试前没有作业的晚上,她除了跟谢霄一起象征性的复习一下,也没有其他事情可做。

 

“你这谢师宴都摆出来了,我就再帮你考试前抢救一下吧。”

 

正大口吃肉,听到这话她开心极了,“此话当真?”

 

“大人说话算话。”陆绎夹起锅里白花花的墨鱼丸子,放进她碗里,“天气冷,多吃一点吧。”

 

陆绎端着盘子丢进水槽的时候摇了摇头,一家伙吃空了整个冰箱,罪魁祸首还坐在餐桌上吃今晚的第三碗面。

 

陆绎家的客厅今晚灯火通明。

 

今夏抱着笔记本靠在沙发上睡熟了,平缓的呼吸随着她有些消肿淤青的脸颊起伏。陆绎从自己的房间里拿来被子,盖在睡得歪歪扭扭的小姑娘身上,抽走了捏得热乎乎的笔记本。

 

原本换过的衣服上是习惯的松香味,却因为一顿突如其来的晚餐熏了满手香甜的食物气息,指尖又沾上了圆珠笔的油墨味道。

 

屋外的雪越堆越厚,陆绎把暖气调高了两度,留了几盏射灯,在沙发上拉过被子掉落的一角重新掖好。

 

安静,温柔。恰如其分。

 

天大亮的时候雪停了,白雪折射的暖阳特别光亮,透过客厅宽大的玻璃窗倾斜进来。

 

陆绎拍拍今夏白里透着淤青的脸,“起来洗脸刷牙。送你去学校考试。”


评论(17)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