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锦衣飞花·桃花(完)


杂谈向人物志

最后一篇啦。


谢谢大家赞赏小桃花的勇敢和骄傲,在这里陆绎都变成了她的绿叶。


虽然结局BE了,但希望大家还记得她拥有的幸福,也希望在这个故事之后,心里能够更清晰地看到,那些值得珍惜和守护的东西。


小桃花的专场,就不说太多了,留给大家评论表白小桃花吧。


一首双调

这首其实很早就写好了。


从花好月圆到镜花水月,从今夏到陆绎偏爱的秋露白,从小时作为谢礼的花瓣到成年后的聘礼,还有从陆绎踏上锦衣卫道路之初就纯粹闪亮的心,很多地方都有对应。


于我而言是真的肝肠寸断了。


上下阕的末句加强了“无”的句式,回环往复,就是我当时心境的写照,提笔而来。可能你们没有那种体会,但我的情绪对写过的诗词是有记忆的,每读一次都像回到了那个时刻。

 

 


人物篇的飞花令到这里就写完了,五首双调四首小令,希望诗词给你带来了一些美好的体验吧。





*注:词谱来自中华书局出版的古代汉语第四册和清编的钦定词谱,用律大多为平水韵,小部分通用词林正韵。


评论(1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