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现代AU| 十七岁女子高中生X二十二岁爹系醋王】碳酸汽水·果味美年达3



果味美年达3

 

“杨伯父,您客气了。”陆绎今天没有穿工整的衬衫和西装,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套着温暖松软的连帽卫衣,走在满地金黄的校园里洋溢着几分慵懒。

 

“父亲说您以前最喜欢的就是水墨渲染的海景,这次难得看到了这幅,就买了下来。听说作者也是福建人,画的是港口景象。”

 

“你父亲有心了,还让你专门跑一趟学校来,”杨程万看了看陆廷送来的水墨画,“最近他的身体还好吗?”

 

陆绎在角落拿了张红色的塑料胶凳,两人说了些家长里短的旧事。

 

“叩叩!”

 

“老杨!政治作业我补完了啊,能走了吗?”今夏也不等里边人回应,周五能在办公室留到这么晚还不回家的也就只有老杨一个人了,没多想转了转把手就把脑袋伸了进去。

 

杨程万表示对这个丫头没眼看,招招手让她进来。“拿来给我看看。”

 

“老杨,你们俩在这干嘛呢?”今夏看了陆绎一眼。哟,今天打扮挺娇俏啊,差点儿没认出来。

 

“没大没小的,”杨程万抓起红笔,圈圈划划,“这道大题,题干都看错了。回去重做,然后再把政治生活第二单元的默写补完,才能回家。”

 

“哦……”抱着卷子慢吞吞地往门口挪,“能不能回家改呀?”

 

“不能。菱儿说了……”杨程万盖上笔套,转过身打算说她两句。

 

“好了好了,您别拿小姨压我,她就是我的王母娘娘,您就是我的太上老君……小的这就去好好学习,不劳两位神仙操心哈。”双手合十,一拜再拜,别念经了。

 

带好办公室的木门,今夏想着难怪上次会在校庆日遇到陆绎了。但他和老杨什么关系?难道是老杨以前的学生,猜着猜着就把头发勾到耳后,贴着门偷听起来。说不定能听到陆绎什么黑历史呢。

 

隐隐约约听到他们说起了以前的事情,原来老杨以前不是个一板一眼的政治老师啊?抬手一看手表,还是先回教室补作业要紧,趁他看不见,默写还能偷看抄几句。

 

夏小爷这边正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笔走龙蛇地对着书假装默写,忽然听到吱呀一声,教室后门开了,赶紧合上了课本。

 

“小把戏还挺多的啊?”陆绎推门走进,手上随性地转着手机玩。

 

“害~吓我一跳,原来是你啊。”要是被老杨抓到估计就要罚抄书了,又翻开写了一会,完工以后起身准备去办公室。

 

“别去啦。”陆绎在她的前桌面向着椅背坐了下来,“刚刚杨岳过来,催杨伯父回家了。”拿起她刚刚被批得一片红的卷子,错得真的挺惨的。

 

“那我……”刚想说回家,收拾笔盒的时候发现有人在研究她的卷子。

 

“你经济学不好啊?”估计带回了家也是不懂改的。

 

不好意思地撑了撑脑门,手指不安地卷着书角,“我……那个,高一的时候顾着应付其他科了,经济学就没学明白过。”抬起头一脸委屈地看他,“你是不是又瞧不起我?”

 

“我没有。不是都跟你道歉了吗?”陆绎在她的课桌上放下手机,从一摞书里面抽出了政治必修一。

 

“你那是为了成绩单跟我道的歉吗?一码归一码。”今夏拿着卷子,啃着笔帽,相信自己一定能马上想出一题的。

 

“成绩单还给你了,你别倒打一耙。”在倒打绎耙的本尊面前,不足道也。“好了,我教你吧。”

 

难得有上门服务,今夏沉下脾气来听着他说,边改边翻书补名词解释,必修一里面能看懂的东西总算是多了点。

 

一来一回写了二十多分钟,今夏停下笔拿过水杯喝了两口水,“对了,你们家和老杨家认识啊?”

 

“杨伯父以前和我爸是同学。”陆绎抚掌合上了书,摸了摸有浅浅折痕的封面。

 

“那……”今夏试探地开口,看了看他的眼神似乎也没有那么冷,“老杨以前是不是不是老师啊?我猜……他也是个商场上的人?”

 

“你怎么对这些事这么好奇?”

 

“他跟我小姨关系好,但是我从来就没听他们提起过。”今夏拿根儿红笔杵着下巴,立在桌面上前后摇摆。

 

“大人的八卦你还是少关心的好。”陆绎抓过笔杆,桃尖一样的小下巴忽然踩空了。“不过……”自从青梅竹马林荷出事以后,杨程万就决定不再踏足商场了,原来这些事她作为女儿是不知道的。

 

“什么叫大人的,说得好像我就是小孩儿一样。”

 

“我是大人,你就是个未成年。”

 

“我……好吧,你还真是大人。”一把抢回他拿在手里转的红笔,这次是真的想收书包回家了。

 

“把这里讲完再走。”陆绎的语气又转换成了没商量模式。

 

“陆大人,你看都快六点了,再不回去天都黑了。”今夏合掌搓搓手,今天拜过太上老君,再拜一拜阎王又何妨。

 

“做事情要有始有终。”陆绎抓起她的手,重新翻开了书,对照着她写错的地方讲。

 

今夏低头抄解释的时候,勾在耳后的头发不听话地滑了下来,看她写得认真,陆绎很自然地伸过手,拇指划过耳廓,把遮挡视线的头发又理到了耳朵后面。

 

“今夏!你们这是?”

 

谢霄满脸不可置信地站在门口,左手抱着篮球,右手端着一杯冒热气的豆浆。篮球比赛结束后,他看到教室里还有灯,想为留堂的今夏带点什么。

 

两人同时转头,一个一脸问号,一个一脸得意,谢圆圆突然觉得心被扎了一下。

 

秋日的夕阳,火烧云的色彩有些暧昧。

 

 


评论(11)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