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AU|庄园小姐X青年伯爵】玫瑰童话·育植1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背景AU

严重OOC预警

大型CP养成相亲现场




 

马车穿过低谷洼地,仿佛尚未成年的小鲸游过了雾气阴森森的山林,从看不见原点的世界返回到清晰明朗的港湾。

 

夏尔文家庄园的城堡被夏夜八点依旧亮堂的天空所庇佑。管风琴的音波推动油彩一样层叠厚重的云层,洒下洁白无声的赞美诗。

 

女孩取下黑色的宽帽,匆匆忙忙地解开裙后的缎带。今夏抽出座椅下的木箱子,里头装着一套红色的罗布裙。

 

“今夏小姐,快到了。”

 

未全然展开的竹藤裙撑还胡乱地卡在她的肩膀上,才脱下的黑缎长裙已被堆在了一边。

 

“知……知道了。”

 

她踏出马车的小台阶时不由得长吁了一口气,总算是赶上了。今夏绕指转了转弄乱的深色卷发,提着裙摆跑向那灯火摇曳的殿宇。

 

天渐渐暗了,呈现出柔和微妙的粉红色,映在庄园引以为傲的温室的水晶玻璃墙面上。

 

为呼应夏尔文家族的红玫瑰图纹,宾客们总是有意往身上穿些红色。

 

“去过墓园了?”严世蕃指间夹着两枚盛了葡萄酒的银杯,大小匀称的红宝石镶嵌在他松叶色的倒三角形外套上,人人见了都知他是宫廷里最讲究美感与黄金比例的画师。

 

“老师。”今夏稍稍欠身行礼,接过严世蕃递来的酒杯。杯壁上的小天使亲吻了她纤弱的虎口。

 

“啧,你只有觉得自己做错事情的时候才会对我这么维诺又客气。”他笑道,一年中听她叫过老师的次数屈指可数。严世蕃抿了一口血红的葡萄酒,低头对小今夏耳语:“放心,你祖父和舅舅不知道,我说你没完成画室的功课,才来晚了。”

 

被严世蕃折断的玫瑰花插入了她工整的发间,盖住了一些墓园里带出来的阴冷气息。

 

今夏松弛下来的眼神飘过远处舞台一般的长餐桌,“对了……那里的白玫瑰今年也开得很好。”

 

“是吗?要到秋天了,那里不如夏家的温室,白玫瑰不会再开太久的。”严世蕃的耳中传来对决助兴时长剑相击的声响,管风琴也适时地将轻快中庸的小步舞曲换成了焦灼紧促的快板。

 

吊顶烛架上的水晶菱花投下切割面上锋利的光。

 

刀光剑影反射在她手中的银杯上,今夏仰头喝尽杯中甜醇的红酒,杏仁一般圆润的眸子追上了表哥杨岳持剑的手腕。

 

“他是谁?我怎么好像没有见过?”小玫瑰看得有些出神,没转过脸就将空置的酒杯放在侍从的托盘上,手上的镂金圆镯撞上了金属平面,发出微小的吭哧声。

 

花园里的比格犬知道她回来了,穿过高耸林立的长裙和紧身裤袜,兴冲冲地扑向今夏。

 

“是路易家的年轻伯爵。”严世蕃用手帕擦掉今夏嘴边的酒渍,大概是着急了,她的嘴唇上缺乏血色。“身手还不错。”

 

今夏蹲下身,将高兴过头得将自己困在桌布里的小狗抱起,随手喂了它一片火腿。“路易家?是陆廷上校家吗?”

 

“嗯。”

 

“他叫什么名字?”小狗不情不愿地离开今夏的怀抱,被爱打扮它的女佣抱走了。“伯爵?看起来也不过二十多岁的样子。”

 

“陆绎,二十二岁。你喜欢?”严世蕃挑眉,杨岳已经败下阵来,将归属于胜者象征金色的黄玫瑰插在了陆绎的剑鞘中。

 

视线中央的金发男子发现有个陌生的目光在看他,他转头时,今夏的眼睛却不自觉地转到了陆绎的对手身上。

 

“藩藩,你在说什么呀?我只是关心哥哥。”

 

杨岳拭去额角的汗珠,抬头时发现原本站在旋梯上的女人已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他轻轻叹气,收了剑叉腰走向今夏。

 

“功课都做完了?我父亲听说了,又念叨你爱惹麻烦。”大杨指的是严世蕃说她迟到是因为被他留在画室里的缘故。

 

今夏靠着身后摆放果盘食物的架子,在她眼里,这样的宴会多得不必去数,“有什么好念叨的呀……兰叶小姨呢,今日又早早回去了吗?”

 

“没……没留意。我去跟父亲和祖父说一声,告诉他们你回来了。”

 

“他怎么了?”今夏挠挠额顶绷得有些紧的头发。

 

严世蕃将一把樱桃塞进小姑娘手里,“谁知道呢,你不是说关心哥哥吗?问我干什么?”

 

“欸?你!”

 

一身红裙的少女将樱桃骨碌碌地撒了满桌,跻着脚步朝花园里追去。

 

大理石雕刻的半圆壁龛里,长颈花瓶中的观赏玫瑰带着宝石一样的露水,不做声色地闪闪发光。

 

……

 

宫廷画室的大门是厚重肃穆的黑胡桃木板。

 

“今夏,怎么不进去?”内廷侍女上官曦将双手轻扣在腰间,湖蓝色的丝帛上倒映皮肤的暖调。

 

她抱着手里还钉在木框架上的画布,靠在走廊边嘟起了嘴巴。“匆匆忙忙赶的画,太丑了……”

 

上官曦侧身望来,“我看看?”

 

“唔嗯。”小今夏摇摇头,“还是算了吧。要不,姐姐开门,我躲在你后面进去,藩藩……不是,老师就不会骂我了。”

 

她留意到了上官姐姐身后跟着的女仆手里端着一瓶刚插的番紫红色木兰,散发着淡淡的香草气味,一定是上官曦亲手剪下送来给严世蕃的,就连花瓶上也是他偏爱的罗马式纹样。

 

一贯成熟稳重的上官曦笑她十七岁了还如此孩子气,偏头让随从推开了画室的大门。

 

严世蕃不在这里。

 

“小姨?”

 

今夏将沉沉的画框顺着长裙放下,靠立在膝盖上。

 

画架后的书桌前,林克家的小女儿兰叶合上了手中的硬皮书。

 

闭合的那两页中被撑起小小的稀薄空间,夹着一朵被困在平面里的白色干枯玫瑰。

 

她以为兰叶小姨和严世蕃只是旧情人,却从没想过他们之间的牵连不止是旧情人。

 

 

 








关于为什么没有例牌封面

自从我有一次带图片的文章被老福特下架之后

我就再也没办法通过移动端上传图片了,每次都显示图片上传失败

仙妻那边的图都要先导到电脑再贴进文章

就!

麻烦!离谱!

难受!

非常难受!

非常非常难受!

所以这个合集我可能就不弄封面了,画了图会直接发图的(累了……)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45)

热度(1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