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甜

才疏学浅
唯有双下巴傲人
已关闭更新/私信评论不定期回复/无差别回关致谢

【现代AU| 十七岁女子高中生X二十二岁爹系醋王】碳酸汽水·果味美年达2



果味美年达2

 

“听话,别动。”

 

今夏坐在咖啡厅的角落,视线和行动都被挡得死死的。对面的人似乎很习惯用命令的语气和人说话,她伸着脑袋闷闷地嘬了一口冰摩卡。

 

“我写会作业总行吧。”

 

点头。

 

虽然对自己现在被困住不让回家的情境一知半解,不过莫名安心,于是开始埋头翻数学公式。

 

……

 

中午的市立图书馆,有伏案小睡的人,纸张翻动的悉悉索索里夹着敲打键盘的噼噼啪啪,时不时有人走动碰撞了桌椅。

 

今夏站在高大的书架前,逐一仔细地看每一本书脊上的名字和索书号,轻轻地用手将不需要的那些书本拨开,密密排列的书本间出现了一条条透光的缝隙。怎么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本英语书,有些不耐烦,却听见书架后面好像传来了古怪的声音。

 

她把一排松散的书本推到一边,看到眼前的景象吓得瞪大了双眼。书架后拿着沾血的瑞士军刀的男人,眼白猩红。

 

差点就要叫出声来,身后忽然有人伸手捂住了她的嘴,手臂从后方伸过来,扣着今夏的肩膀将她拉走。

 

“陆绎?”她好不容易回过魂来,还不能相信自己刚刚看到了什么,撑着膝盖停在图书馆门口,一头短发被风吹乱,沾在了湿润的眼角上。

 

“先别想,快走。”回身紧紧抓住她的手掌,已经看到身后有人追来。

 

长跑成绩很差的小姑娘跑得摇摇晃晃,恍惚间眼中的景象就像是被按下了慢放一样,马路、楼宇、小巷的样子一节一顿地后退,凉风中前行的,原来也是衣角翻飞的白衣少年。

 

“不行了,我跑不动了……”

 

陆绎拽着她的手臂,没让她滑到地上,谨慎地环顾了周围,站直了身子拨了通电话, “蓝青玄,你动作太慢了。”

 

今夏抹掉他抓着自己手臂的手,靠着墙边站着休息,“怎么回事?”

 

“警察已经来收人了。”陆绎伸手甩了甩额头上的汗,随手解开了衬衣的第二颗纽扣,扯了两下衣服透气。被汗水浸湿的衬衫,在日光下微微有些透。

 

“那我回去了。”今夏涔涔地说。

 

“先别走。还不安全。”图书馆的电子系统里面被存放了一笔陆绎和经侦一直追查的账目,这笔账目的主人是两年前入侵陆氏金融系统的罗文龙。

 

“为什么?跟着你就安全了?”

 

“他捅的是我的人,为了一份电子账目。”陆绎调整了一下呼吸,虽然不想牵扯到旁人,还是耐心地解释了一下,“行了,小朋友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什么小朋友!我十七了。”今夏还没缓过劲儿来,呼吸起起伏伏,低头的时候衣领下的锁骨若隐若现。

 

陆绎偏头看着她,啧学习不好就算了,体力也是真的差。“总之,先跟我待在一起。”

 

……

 

蓝青玄拿着一叠纸一身懒散模样地走到了陆绎和今夏桌前,随手将手上的东西一甩,坐在了今夏旁边,她一脸嫌弃地往里面缩了一下。

 

“搞定了?”陆绎扫了一眼腕间的手表。

 

“这个小妹妹没见过耶,眼睛大大的蛮可爱哒。”蓝青玄毫不介意今夏嫌弃的表情,快速变出一个笑脸,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她的练习册,“第三题用错公式了。这这这,陆绎你看看你怎么教的。”

 

“她不是我教的。”

 

“我才不要他教。”

 

现在小蓝面临的是两脸嫌弃了。

 

“别在我这儿笑嘻嘻的,”陆绎眼神示意了一下,“自我介绍一下,你吓到人家了。”

 

“哦!我叫蓝青玄,是经侦的警察,陆绎的老朋友。”

 

今夏抱着冷饮猛吸,就是不回话,就是不想掺和事。

 

“蓝青玄,这是夏老爷子的孙女。”

 

“原来是夏小小啊,你放心,笔录那边陆绎已经帮你交待好了。想不想我开警车送你回家呀?”小蓝一脸坏笑地伸手把小姑娘的头发揉了一通,虽然脾气不太温柔,但是看着很听陆绎的话啊?

 

“不想!”

 

……

 

结果还是被那两个人硬生生塞进了陆绎的车送回了严家,她隐约听到开车的人好像是叫岑福。

 

进门却没看见林菱和严世蕃。换了鞋子放了书包,转眼就看见在花园里的人了。

 

孩子心情好不好,科学喂养是关键。

 

“欸欸欸,你先别动呀。”林菱的脸停在严世蕃面前不过几厘米的距离,纤细的手指轻轻撑着他的脸,仔细的为他检查眼睛。

 

“菱儿……”身下的人声音开始变得有些低哑和感性。

 

“你这只眼睛自从受过伤以后,我就总是觉得它没好全。”林菱轻轻地用拇指和食指抻开眼皮,查看眼球的每一个角落,最近多读了些眼科的书,觉得还是有点不放心。

 

“老婆,没事儿,我这只眼睛一直都能很清楚地看到你。”严世蕃心下一暖,她只有为自己看病的时候,眉眼间才装满了温柔,“哎呀,好像进了沙子。”

 

“别眨眼,我给你吹吹。”小姨的嘴唇刚刚微微翘起,就被身下的人噙了去。

 

今夏乖巧地转身回了客厅,轻手轻脚溜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冰凉酸甜的果味汽水。

 

 


评论(8)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